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规范为基,服务优先,我校智慧财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2-12-16 14:42  

126日下午,我校2023年预算编制解读暨预算管理系统在线填报培训会在一工训楼406举行。培训由计划财务处组织,学校各项目库管理及校属二级单位预算管理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计划财务处对预算一体化相关政策、2023校内预算编制内容和要求进行介绍。软件开发长沙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针对预算管理(含项目库)系统,就具体的操作流程、步骤、在线填报和部门审核注意事项通过实例方式进行讲解和演示。通过现场实操和答疑,培训人员对预算系统管理的规范性、便捷性和准确性有了直观认知。

预算管理系统培训1预算管理系统培训2

 

我校“十四五”将智慧财务作为“智慧城院”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办事效能的重要抓手以来,学校工薪平台、查询系统、多用户自主缴费平台、网上报账等多个系统陆续上线。尤其是今年以来,网上报账全面铺开、学生和老师信息数据录入不断优化、财务查询范围更加精准、影像化数据存储发挥作用、自动投递系统投入使用。随着本次预算管理系统的上线,我校从传统的电算会计往财务智慧化信息化转型,全链条财务信息化建设初具雏形。排队报账的现象没有了,大批量数据发放的信息统计便捷了,师生满意度提高了,财务的规范性增强了。

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下阶段将加大业财融合力度,在合同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发挥信息化作用,更好地规范财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财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