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分制收费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3-11-28 14:48  

         学校召开学分制收费征求意见座谈会

1128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学分制收费征求意见座谈会。财务处处长阳昊、教务处副处长汪爱河学生处副处长王雄鹰、收费管理科科长刘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2人参加座谈会。阳昊主持座谈会。

阳昊介绍了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三部门2022年重新修订的《湖南省普通高校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主要精神,通报了我校自20191月以来实行学分制收费的运行状况。刘琳就学分制收费方案、学分制收费实施细则等问题进行了解释,明确了相关收费指标和计算方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分制收费办法。

汪爱河指出以学分代替学年以弹性的教学计划和学制代替刚性的教学计划和学制,能够增强了教师的竞争意识,有利于因材施教,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与兴趣安排个人的修学计划,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独立性,有效地开发学生的潜能能够真正的实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就我校开展学分制收费展开自由讨论,一致认为学分制收费是今后高校收费改革的必然趋势,能够给学生自主的自身学习计划的机会,充分考虑自身对专业的兴趣、自身学习程度及能力等方面的因素,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学习获得更大的收获。大家一致赞同学校继续实行学分制收费。他们认为,学分制收费管理,不但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自主性,而且能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改革的热情,也有利于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资源的利用率。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学生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对学分制收费政策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学分制收费方案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透明度,确保学校学分制收费改革的公开、公平、公正。

 

 

关闭窗口